5G+带你奔向未来 数智让生活更美好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5月07日 09:13:53 星期五  

本报讯(记者 金黄璐敏)昨日,“5G+数字生活”嘉年华活动区域热度持续不减。数字生活体验、城市大脑场景展示、数字产品展销,陌生的5G技术融入日常生活,让新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市民倍感新奇。

百姓对“健康”的关注度是最高的。在电信公司展位前,5G健康筛查机器人吸引不少人排队体验。72岁的市民盛树德打开微信扫码,随后将双手放在指定仪器上,仅2分钟,手机上就生成了完整的身体评估报告。“这里显示我小肠吸收功能较低,蛮准的,我排便确实不太好。”盛树德边看报告边说。后又看了泌尿系统、呼吸系统等多个评估结果,盛大爷觉得整体评估结果很准,距离上回体检已经过去半年,这次通过机器人的筛查,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新的了解。

随着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临近,在桐庐举办的马术运动被更多人熟知。百姓日马术运动市民体验活动展位设置了2匹模型马,市民排队“乘坐”马匹,不仅可以体验一把马上运动,还能借助电视屏幕身临其境享受骑马的乐趣。“平时不接触这类运动,今天有这样体验活动,就带孩子来玩玩,蛮有意思的。”市民陈丽霖说,她觉得桐庐马术运动的氛围日益浓厚。

“这个智能家居怎么实现智能的?”“5G基站越建越多,辐射是不是也大了很多?”现场还有智能家居展示、辐射免费测试等活动,市民络绎不绝。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介“浙里办”“杭州城市大脑”等应用软件,县文广旅体局、县城管局、县卫健局就“多游一小时”“先离场后付费”“先看病后付费”三个便民利民的城市大脑工作环境开展宣传活动,把便捷带到市民身边。

不得不说,5G技术的发展,百姓生活与新技术更加密切,以往不敢想的事儿,如今正与市民面对面接触着,转变着大众的生产生活方式,营造桐庐浓厚的数智氛围。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