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2月26日 09:02:02 星期五  

同心共奋进 启航新征程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方毅讲话 丁熠锋华健马利阳等出席 王金才主持

同心凝聚力量,奋进成就伟业。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上午在县政府会议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副主席周媛玉、王志炎、郑为民、周建英、雷国兴、潘立铭,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方毅、丁熠锋、华健、马利阳、张启成、周海静、李军、申屠增标、余荆棘、施建华、翁嫣、俞建华、潘晓萍、吴爱群、徐志勇、申屠群雄、陈伟琴、徐文波、丁干、王先勇、祖哈尔,县法院代理院长朱晓燕,县检察院检察长冯晓音,原县政协主席李锡元、吴祖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王金才主持。会议听取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方毅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全体委员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的良好形象。

方毅指出,回顾2020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天天拼搏、季季奋发”的状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抓好“六稳”“六保”,集中力量打响“六大攻坚战”,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战,交出了大战大考“两赢”答卷。这是全县上下埋头苦干、创新实干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大局作为履职主场、把服务作为履职主业,在助力“双线作战”“六大攻坚战”、关注民生等中心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政协的智慧力量,展示了政协的担当作为,彰显了政协的为民情怀。

方毅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担当政治责任中把牢“方向舵”,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奋力履职尽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当好“助推器”,始终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履职主线,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活动。要聚焦服务提质,在增强群众获得感中奏响“和谐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着眼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锻造“硬本领”,聚焦“五个过硬”、对标“七种能力”,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履职活动,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和提案,努力形成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方毅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共同奋斗美丽新元年,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王金才强调,中共桐庐县委高度评价了大会取得的积极成果和委员们展示的良好风貌,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的工作,对新征程中人民政协开展好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桐庐县委周围,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引导和动员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正能量,为“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建设提供更多的“政协智慧”、贡献更多的“政协方案”。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在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中把牢政治方向;要更加积极地紧扣中心大局,在奋进新征程中推进“双向发力”;要更加有力地聚焦主责主业,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更加深入地推进固本强基,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中实现提质增效。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桐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望,砥砺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我县奋力展示“重要窗口”桐庐风采、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贡献政协更强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记者 钱晶/文 单佳铭/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