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建高速桐庐段与建德段高效连通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12月25日 09:13:59 星期五  

毛竹湾隧道右洞贯通

临建高速桐庐段与建德段高效连通

本报讯(通讯员 刘鹏 记者 滕晶晶/文 单佳铭/摄)昨日上午,位于桐庐、建德两地交界处的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TJ06标段毛竹湾隧道右洞实现贯通,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长320米的毛竹湾隧道为小净距隧道,基岩遇水易软化,围岩稳定性差,洞内掘进存在掉块、崩塌、落石、塌方等多种隐患,施工安全风险高。自进洞施工以来,项目部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高质量抓好洞身开挖、钢拱架安装等初期支护工作,同时加快二衬施工,严控安全步距,确保快速、高效、安全、优质地完成施工任务。“毛竹湾隧道顺利贯通,意味着我们本年度隧道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这极大地振奋了士气、鼓舞了干劲。”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荀腾飞介绍。

作为典型的山区高速,临建高速全线共设置隧道30座,里程约33.7公里,占路线总里程约39.4%。其中TJ06标段全线长10.983公里,包括5条隧道、洞内工程单幅全长5公里。此前,中心坞隧道、深塘坞隧道已经贯通,加上此次贯通的毛竹湾隧道,将为后续施工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而且山区土地稀缺带来了路基段落分布零散、工程建设作业面狭小、运输条件差等不利影响,一座桥隧的贯通往往能够为整个工程的施工带来极大的便利。”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指挥部工程处副处长冯劲说,毛竹湾隧道的贯通,使得临建高速桐庐段与建德段两工区高效连通,项目建设人员和材料都可经打通的隧道直线通行、运输,大大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