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入冬 晴好上线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12月03日 09:07:16 星期四  

时光如梭,2020年的余额也只剩不到一个月。12月开头,冷空气又准备发起新一轮“进攻”,这一波冷空气直接把我县带入冬天。今天,我县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

桐庐常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27日,今年入秋早,入冬时间正常,那么今年的秋季不算短暂。也就是说,桐庐人难得过了一个比较长的秋天。冬天的来临,让大家格外期待阳光满满的日子,毕竟洗刷刷的节奏不能停。

虽说这几天天空略显阴沉,阳光有点难觅,但不知你有没有留心,道路两旁的银杏、梧桐都黄得更加透彻了。风一吹,黄金满地,也是一种别样的视觉享受。相较前段时间连续阴雨的日子,预计未来几天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没有雨水打扰,不过云系较多,白天城区最高气温在12℃上下,体感寒意明显。

据县气象台预测,今天会有一股力道比较猛的冷空气南下,这次冷空气过后,天气就会转好。到了周五,我们将迎来一个灿烂的大晴天,而且一直持续到下周一,我县都以多云天气为主,太阳也会勤快“上岗”。今天阴天,气温6到9℃。12月4日多云到晴,气温3到10℃。5日多云,气温3到10℃。6日多云,气温5到14℃。7日多云转阴,气温8到15℃。

入冬后,冷空气搭档晴天唱主角,还是那句唠叨,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另外请抓住久违的阳光,有洗晒计划的可以安排起来了。

(记者 徐文静/文 黄强/摄)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