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力燃战“双十一”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11月12日 08:53:49 星期四  

快递网点来了“红马甲”

政企合力燃战“双十一”


昨日下午4点,一辆大货车驶入位于城南街道姚家路的韵达快递网点,一群身着红背心的党政机关志愿者熟练地将快件放入半自动分拣装备进行粗分。“每个包裹快递单上都有一行数字,根据第一个数字放入指定的传送带。”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工作人员许蔓菲解释道。 

两小时内,已有10车货物运到网点,等待分拣建包后出港。“确实能感受到快递人的辛苦,我们只是帮了几个小时的忙,他们可能要忙上一天。”县统计局副局长杨小绮说,虽然工作难度不大,但是很荣幸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他们减轻负担,共同助力“双十一”。 

卸完一车又一车,快件经过数字化粗分,再人工细分至格口框子,接着建包、封口、装车,然后准备出车运至杭州分拨中心。韵达快递有限公司桐庐分公司职业经理虞国生告诉记者,“双十一”当日出港量在10万单左右,比往年增加20%;进港高峰在13日~15日三天,高峰期每天预计可达3万单,比往年增加1/3。

为应对货物进出港,该网点做好充分准备,9.6米长的大货车从7辆增加至22辆;招聘了20名临时工安置在卸货、分拣、扫描、装货等岗位;所有机械设备在“双十一”前全部完成整修。去年起,该网点还购置了两台伸缩机,货物经过传送带直接深入车厢内部,不仅减少劳动力,又能高效码货,避免了人工扔货导致快件破损等情况。

下午5点,在申通快递网点,詹玲玲已经到岗,拿起机器开始扫描、建包、封口。“每年‘双十一’这里都很忙,我过来做兼职,今天是第一天,一直要做到夜班结束。”詹玲玲干劲十足地说。 

申通快递桐庐分公司在11日至18日期间增加了5辆外包车,用于直线往返桐庐与杭州分拨中心,加配了2辆短驳车用于快件派送,并招收临时工40余人,安排至分拣、建包、装车、收派等岗位,保证货物进出港畅通、高效。 

为缓解快递网点寄送旺季人手不足问题,我县机关干部下沉各大快递网点,减轻网点人工负担。“有了志愿者帮忙分拣,我们就可以把其他人分派至更多有需要的岗位上,有政府的大力支持,解决了我们快递企业的燃眉之急。”虞国生说。


作者:记者 金黄璐敏/文 黄强/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