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青春宣言决赛举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9月30日 08:45:30 星期三  

用青春力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青春宣言决赛举行

9月29日,“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青春宣言大赛决赛在县融媒体中心演艺厅举行。来自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12位(组)青年宣讲员(团),共赴这场青春盛会,用青春的力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髓要义,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选择著作中最喜爱、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谈体会、作宣传、抓落实,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使命立新功”。

在前期初赛和复赛环节,50多个单位近100名选手通过自制宣讲小视频,在各网络平台展示青春宣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本次决赛以宣讲为主,评委现场打分,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完整地呈现给大家。

“青年网民更懂得互联网力量,让我们从指尖行动,发出新时代网络的好声音。”百江镇沈齐超围绕青春建功互联网主题,引导青年维护网络环境;“我是百姓选出来的干部,将为人民向往的幸福生活奉献自己的力量。”身穿莪山畲族乡少数民族服装的蓝芳,穿插畲语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乡村振兴故事……一段段真情讲述,激情高亢,且催人奋进,不时引起观众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蓬勃的朝气、激扬的热情、朴实的语言、自信的风采。青年宣讲员陆续登台,话家乡发展、忆感人瞬间、谈青春梦想,他们充分发挥宣讲“以小见大”的优势特点和“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独特魅力,以共情产生共鸣,各有各的感人故事,各有各的精彩人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说唱、情景剧、隔屏对话等,选手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年轻人的视觉和表达方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从小切口反映了大政策,让群众听得清、听得进、听得懂。”场外,市民邓芸全程观看了大赛直播,她颇有感触地说,比赛期间,直播平台成为场外观众感受宣讲氛围的第二现场。

“学得深才能讲得好,学习新思想成为新风尚,青年成为理论学习的排头兵。”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注重挖掘本土素材讲述新目标新方位,用小切口、小故事呈现大主题、大道理,使理论宣讲既走心、又暖心。

最终,来自横村镇的严钰娜宣讲团队、富春未来城市发展中心的徐琳获得一等奖。

决赛结束后,还在现场成立了“青春力量”桐庐宣讲团和12支“青春力量”宣讲队。今后,我县将对“青春力量”宣讲队进行培训,开展巡回宣讲,深入桐庐的大街小巷、小区厂房、田间地头,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凝聚逐浪前行的澎湃动力,在展现“重要窗口”风采中争当示范。


作者:记者 叶晶/文 黄强/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