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提升泵损坏 污水直排九里溪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9月04日 08:47:15 星期五  

9月3日,有市民向县八清办反映,横村镇方埠九里溪有污水管网向溪内排污,且气味难闻。

走近污水排放口,只见直径约15公分的水管不断排出黄褐色污水,污水沿着石壁落入九里溪,原本清澈的溪面已凝结了一层淡黄色泡沫。站在桥头,不时闻到一股浓重的酸腐臭味。

随后,横村镇生态办主任林文清立刻前往实地查看,“这些污水主要是桐千路以北区块的几家食品厂产生的,气味比较难闻,我们已要求桐千路改造项目部立刻整改。”

据悉,横村镇桐千路改造前,北部区块企业的污水管网并未纳入污水处理厂。随着桐千路提升改造,修建了市政污水管网,统一为企业进行截污纳管,污水经过管网全部输送至污水处理厂。

“经过我们排查,发现是污水提升泵站的自动控制系统发生故障,无法自动调控污水,这才导致污水满溢。”桐千线综合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叶明表示,将会立刻采取补救措施,先堵住污水外排的管道,然后要求该污水提升泵站设备安装厂方及时派人修理自动控制阀,并派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手动控制污水输送,直至自动控制系统修理好。


作者:本报记者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