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从娃娃抓起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9月02日 08:53:11 星期三  

昨日上午,徐凝小学、学府小学纷纷围绕勤俭节约、珍爱粮食这一主题,开展参观食堂、后厨体验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节俭的好习惯,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徐凝小学的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食堂后厨,有序参观食物原材料存放区、清洗区、加工区、烹饪区以及食堂从选材到送餐的全过程,了解菜品制作的不易。在食材清洗区和加工区,热情的食堂阿姨向同学们讲解每个功能区的职能以及各个厨具的用处。当看到食堂大厨不顾炎热,拿着大铲子在灶旁炒菜时,学生们的眼神中满是敬佩与心疼。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又回到教室,通过照片、视频以及故事,感受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纷纷郑重承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节约粮食,就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小手拉大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家庭成员也加入到反对浪费的行动中。”徐凝小学校长徐伟介绍,学校努力在学生心中播下节约的种子,让学生去带动身边的人,从而形成社会辐射作用,让越来越多的人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当天上午,学府小学各班级铿锵有力地发出倡议,大家各个精神饱满,立正挺胸,高举右手,大声承诺: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该校邀请了县委党校教师陈耀宇为六(五)班的全体学生做了关于“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主题讲座。陈耀宇从习爷爷的一顿饭说起,深入浅出的向队员们讲述了粮食的丰收背后的故事,习爷爷年轻时下乡挨饿的经历以及节约粮食方法。学生们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也明白了习爷爷之所以要作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这一重要指示的用心。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其实还有很多贫穷的地区,有很多人还是挨饿的。”上完课后,学生蒋澈深有感触,表示以后会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努力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

图为县委党校教师陈耀宇为学府小学六(五)班学生做主题讲座。


作者:记者 陈艺琨 通讯员 季春/文 记者 黄强 通讯员 梁娟/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