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软硬件 全力以赴备开学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8月28日 09:08:48 星期五  

加装空调、师德培训、教学质量分析……连日来,全县各校(园)的教育工作者都没有闲着,纷纷抓紧利用暑期这一较长的假日,开展一系列活动,或“充电”,或装修,努力推动教育软硬件同步提升。

26日上午,江南初级中学教学质量分析会举行。会上,全校教师从学校整体、年段、班级到教师个人,多维度精准分析,深挖数据背后成因,反思教学问题。并围绕“优化分层,全面提高2020学年教学质量”主题,分年段进行了研讨会。教师们热烈参与,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思路和举措,为年级组修改和完善教学质量管理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城关初级中学、旧县中心学校、实验小学、圆通小学等相继组织召开师德培训会,通过心得交流、主题演讲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规范教学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树立新时代教师的光辉形象。

这头,教学讨论热烈;那头,奋力备战开学。在江南幼儿园教育集团,顶酷暑烈日,逆行奋战在一线,全园教职员工无休投入开学准备工作。

同时,横村小学2020年“教室空调安装全覆盖”工程已接近尾声,工人们正抓紧对各个教室的空调进行调试,确保9月开学全校1200多名学生都能用上空调。

“以前学校没有空调,仅依靠电扇并不能很好地给学生们带来清凉。”横村小学总务主任朱老师介绍,许多学生一直盼着安装空调,如今空调安装全覆盖后,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学习环境,让学生能更好地享受清凉,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

“空调进教室”是2020年杭州市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年初,县教育局对全县学校空调安装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评估,确定“一校一方案”,确保我县所有公办学校(幼儿园)的每间教室都能安装空调,真正惠及全县每一位学生。通过近两个月的电力改造和安装,截至目前,我县教室空调安装民生工程已全面完成。新的学期,全县近6万名学生都能用上空调,享受夏日的“清凉”快乐学习,让这个夏天只有“酷”,没有“暑”。


作者:记者 陈艺琨 通讯员 陈直/文 通讯员 朱芳/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