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滨公园放马洲堤岸垃圾遍地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8月21日 09:07:02 星期五  


  日前,有市民反映,从县城江滨公园放眼望去,放马洲堤岸满地都是“五颜六色”的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放马洲位于富春江江心主河道右侧,为流经县城的富春江的一个沙洲,是江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沙洲呈东北—西南走向。8月20日上午10点30分,县创建办工作人员来到江滨公园松鹤楼附近,一眼望去,发现对岸放马洲沿江绿地里都是废纸、塑料袋、易拉罐等垃圾。沿着江边一直往东方向走,发现这些垃圾或是零散、或是成堆聚集,每个垃圾点间隔都不过10米,在部分树丛中,各种颜色的塑料袋挂在树枝上随风飘扬。

  此时,一名来自嘉兴的游客正在江滨公园玩游,他说:“一直听闻桐庐环境好,这是第一次来游玩,发现富春江两岸风景十分美丽,但在江边行走时,发现对岸沿江绿地、树上都是垃圾时,感觉有些‘美中不足’。”

  “这些垃圾应该是汛情期间,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所留下的漂浮物。靠近江滨公园堤坝一侧绿化带内的漂浮物已全部清理,但放马洲堤岸一直无人清理。”附近居民表示,空闲时间他就到公园里休憩,看到放马洲上的垃圾,和公园美景显得格格不入。因此,他十分期盼,相关部门能将放马洲堤岸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

  (记者 叶晶/文 黄强/摄)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