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逆行者” 挥汗如雨促发展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8月18日 09:18:43 星期二  


  这几天,晴空万里,高温笼罩,千芝雅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工地上,建筑工人不惧高温,埋头苦干。

  在一幢厂房屋顶,记者看到了木工陈郭喜的身影。只见他俯身站在铁架子上,手拿榔头,敲打木板,汗水沿着脸颊往下滴,他抬起手臂匆忙擦掉。脚下的铁架子晒得发烫,陈郭喜不时移动脚步。因为长久户外作业,风吹日晒,脸颊、手臂已经晒得黝黑,烈日还泛着亮光。

  千芝雅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厂房都已结顶,眼下屋顶在做栏板,正是木工忙碌的时候。热浪来袭,陈郭喜开始错峰上班,当清晨人们还在睡梦中时,他已经上工了。

  “栏板是最后的收尾工作,关系到屋顶安全问题,必须保质保量完成。”做木工这一行,陈郭喜已有多年经验。盛夏是一年中最辛苦的时候,屋顶没有任何遮挡物,气温一路可以飙升到40摄氏度以上,预防中暑,他每天都要灌几瓶藿香正气水,不过为了如期完工,他依旧干劲十足。

  上午10点半,随着气温升高,工地上的工人们陆续下班。“天气开始变热后,我们都是错峰上班,每天早上5点半上到上午10点半下班,下午4点再上到晚上8点,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班后回家吹空调。”陈郭喜笑着说。

  收料入库、发料对接、数据管理……一大早,朱少华上岗后就忙碌开了。他是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仓库主管,负责仓库整体运作。

  泛亚卫浴用上智能化管理系统后,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了不少,这其中仓库主管的责任更大了。朱少华除了要负责分配仓管员的日常工作外,还要负责收料入库和装配接单发料,以及数据管理。

  “中午是一天之中最炎热的时段,收发料安排、现场物料异常处理非常消耗体力,工作服经常被浸透,像被大雨淋过一般。”像这种被汗水浸透全身的情况,朱少华每天都得体验。直到一天工作结束他的工作服还是湿漉漉的。

  每一个岗位都需要有人去付出汗水和努力。在这高温橙色预警的日子里,陈郭喜、朱少华等企业、项目的工作者,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地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为桐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他们值得被赞颂和尊敬。

  (记者 何晓/文 黄强/摄)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