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村时尚智造产业园昨日正式开工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8月11日 08:45:14 星期二  


针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迈入新阶段

  本报讯(记者 徐文静 通讯员 严钰娜)集聚标准化厂房、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人才公寓,实现设计研发、生产车间、品牌门店、电商运营等一体化,昨日,横村时尚智造产业园正式开工动建,标志着横村针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迈入了新的阶段,对改善投资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引导产业集聚、加快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委副书记马利阳出席开工仪式。

  横村镇是我县工业强镇,享有“中国针织名镇”的美誉,近两千家大大小小的针织企业集聚于此,培育了煜凯服饰、绫绣针织、羊绒针织等众多老牌龙头企业,不少国际大牌也在这里代工生产。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横村传统针织产业受到明显冲击。如何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成为横村镇面临的又一重大挑战。

  “国内疫情缓和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谋划推进时尚智造产业园项目。经过多次踏勘、多方筹备,该项目已经具备开工的各项条件。”横村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吴滨告诉记者。

  据悉,时尚智造产业园项目位于该镇工业园区深畈区块,总投资2.4亿元,总建筑面积74497.6平米,将建造10幢5层标准化厂房、1幢6层人才公寓和1幢10层创业创新服务中心,配套机动车位295个。项目建成后,将为小微企业在产品设计研发、品牌打造、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孵化培育,为横村针织品牌效应再提升、再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横村镇将以一流的施工环境、一流的建设质量和一流的建设速度,确保园区顺利建设、早日竣工,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镇村两级干部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一个标准化、现代化的功能园区,打响横村针织“百年品牌”。

  图为产业园厂房透视图。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