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能嬉桐庐 直播促销享优惠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5月07日 09:09:58 星期四  

素人主播直播带货

本报讯(记者 叶晶 何晓 金黄璐敏 文/摄)镜头前,主播们激情满怀、卖力吆喝;直播中,网友们纷纷点赞、互动频频……昨日,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我县开展了“嬉桐庐·话桐君”文旅直播,并邀请网红主播大咖进行“5+1”直播专场促销活动,为桐庐人民带来了别样的“百姓日”,“云上”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桐庐县名的由来是因为桐君老人在此结庐采药,桐君山作为桐庐母亲山,从5月6日开始对全球免费开放……”当主持人介绍到桐君山将免费开放时,直播间顿时热闹了起来,立刻吸引了一波点赞与留言“高潮”。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原来的收费景区变公园,真正做到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是一件大事、喜事。

本次直播充分发挥杭州宣传系统各媒体端的公信力和宣传功能,以“嬉桐庐·话桐君”为主题,全方位向世界推介桐庐热门景区景点,结合手机端的互动和直播带货功能,打通线上线下的链路,拉动疫后文旅消费。

在直播过程中,融合桐君中药文化、小锣书表演、民乐表演等,围绕“好嬉桐庐”旅游品牌,展示桐庐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此外,县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启迪化身主播,带领网友一同游览了桐君山美景,讲述了桐君老人的故事,推介了虎啸峡漂流、雅鲁漂流、诗画富春江景区等游览线路,让网友们在线感受桐庐千百年里的文化沉淀和历史变迁。

为营造气氛,让线上观众收获看得见的“福利”,直播期间,除了推介桐庐文旅,更是截屏抽取了幸运观众,将虎啸峡漂流券、天子地豪华度假套票等,作为桐庐的一份小心意,送给广大直播观众。

“以往百姓日是免费到景区游玩,今年通过这种直观持续的方式,不仅可以足不出户游览桐庐美景,更是享受到了实在的福利。”昨日一大早,市民邓云就拿出手机等待直播。她笑着说,希望通过本次直播活动,让更多人认识桐庐,到桐庐领略美好的风景。

这边云上旅游大分享,那边直播专场促销活动也掀起了新热潮。

5月6日晚7点,云上百姓日“爱上桐庐·桐心礼”云上直播大促销桐庐爱心专场正式开播。歌手叶一茜专场吆喝“桐庐制造”。

至尚·创美文具礼盒、吾尚乳酸菌饮品、蜂之语蜂巢蜜、艺福堂胎菊、益乡源红薯干、洪武山私房牛肉酱……一款款桐庐本土“明星产品”出现在叶一茜直播间。

“今天是桐庐爱心专场,每一款产品都非常健康、优质。桐庐百姓日活动,是桐庐人民的节日,福利多多……”叶一茜卖力吆喝着,点赞、留言的粉丝络绎不绝。截至晚9点30分,直播间粉丝点赞量逾290万。

当晚8点30分,县商务局主要领导做客“春江渡”直播基地,远程连线叶一茜,讲述“百姓日”的由来与历史,与叶一茜一起吆喝“桐庐制造”,现场还为叶一茜颁发“桐庐百姓日公益大使”奖杯。

直播不断,好货不停。当天下午3点、晚上7点,10位素人主播已分两批,在淘宝直播平台上直播带货。

“这是产于我们桐庐本地的红茶‘芦茨红’,产于芦茨湾,相传也是茶圣陆羽喝茶品泉的地方,是一款有故事的茶。”当主播推介“芦茨红”时,爱茶的网友立刻“沸腾”了。“我原价买过他家的茶,很香很好喝!这次好便宜。”“有故事的茶,意义不一样。”

在直播间,主播们纷纷化身“人民的好试货员”,又品茶,又品酒,还吃着酒酿糕,努力把购物体验直观地带给消费者,为“桐庐制造”打call。

云上促销,优惠加倍。除“百姓日”当日,我县在今日安排了10场云上直播促销。直播活动负责人、桐庐乐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超平告诉记者,部分企业会给下单金额前五名的顾客一个半价的优惠。还有红包活动,两天直播将会发出2万个红包。

本次21场促销直播共为我县70余家企业带货,累计290多个产品,涉及农副产品、工业制成品、文旅产品等,既有桐庐特色的“明星产品”,也有企业的新产品。

“这是我县企业积极触网的良好体现。不少企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现在网络直播又是一个比较火的新零售方式,所以我们鼓励企业尽可能多尝试网络带货的方式。前期经过我们筛选,只要符合要求,保证企业产品能上则上,多多尝试。”县商务局国际经济合作科负责人施琼芬说。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