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金融动员令“一呼百应”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3月16日 09:09:07 星期一  

289亿元的真金白银背后是100%的真心实意


“新产品很有针对性,正好帮我们解决了融资需求。”当农商银行向“中艺花边”签约授信9500万元时,企业负责人赵丹的话道出了企业家的共同心声。

“助力‘12065’行动、打好‘四大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必将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当金融志愿者联盟的大旗在会场高高飘扬时,意味着桐庐再添一抹别样“志愿红”。

……

从3月11日以来,奋进2020的“战鼓声”一直在耳畔回响。时隔48个小时,13日召开的全县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又传来一阵阵极具含“金”量的“好声音”。

振奋人心的声音在传递,是力量在积蓄的过程——以金融的力量,夯实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并以此把金融机构、实体企业等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汇聚起共同奋进2020的强大合力。

一直以来,桐庐金融人始终与我县企业家、老百姓同舟共济、同频共振。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县内各家银行主动对接,为资金周转困难企业送去金融“及时雨”。在大会召开之前,已向11家重点企业发放20笔优惠利率贷款,金额达到6.05亿元。比如,农商行发布《党建联盟金融“抗疫十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年让利1亿元以上。

危难关头,要共克时艰;高质量发展,更要携手并进。2020年全县融资新增120亿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20%;全年实体经济融资加权平均利率下降10%等……这是新发布的“金融十二条”,也就是《桐庐县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意见》里的部分内容。

当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行长楼国涛在台上逐条发布时,坐在台下的百余名企业家和镇街、平台负责人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而在他们身边,各个金融机构负责人同样摩拳擦掌。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快递回归、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富春未来城开发建设……打好每一场攻坚战,都离不开金融的“助”和“推”。此前,为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县金融机构为全县新增制造业贷款77.1亿元,而这次力度将更大。

比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浙商银行与桐庐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融资金额分别为1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民生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中信银行等九家银行向企业现场放贷,共计39.57亿元……

规模的扩大,的确鼓舞人心。但如何开展精准“滴灌”,在金融机构与企业实际需求有效对接的基础上,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这就离不开金融产品的创新和金融服务的升级。

“增信贷”“科技贷”“海外直贷”“在线贴现”“春耕、先锋、复工”专项贷……这场动员大会俨然成了金融新产品发布大会。农商银行、上海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恒丰村镇银行等一一上台,喊响“金融创新我先行”。

新产品的发布,展现了桐庐金融人的智慧。新成立的金融志愿者联盟更是凝聚智慧、增强合力的新载体。自发布成立后,我县35家金融机构,包括21家银行、11家保险公司、3家证券公司,共1400余人主动“入盟”。接下来,金融志愿者将根据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不断扩大金融服务半径、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这场动员会,也是一场政银企交流会。方毅、齐力、华健、王金才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工业、商贸、文旅企业代表,金融业的行家里手等汇聚一堂、共谋发展。正如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徐子福所说,干货实货多,对桐庐县树立金融样板、展现金融担当更有底了。

“今年是桐庐大抓项目、大抓投入的关键之年、拼搏之年、奋进之年。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期,越是金融业主动作为、大显身手的时候。”临近结束,县委书记方毅向桐庐金融人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真金白银破解“融资难”,真心实意破解“融资贵”,刀刃向内破解“融资繁”,千方百计破解“风险高”,把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精准转化为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高效能,为奋力开创潇洒桐庐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新境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金融办、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农业银行等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省银行业协会桐庐代表处相关负责人作行业自律表态发言;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观看了《2019,金融这一年》视频短片。


作者:记者 滕晶晶/文 黄强/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