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加点抓生产 这两家企业按下了“快进键”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2月28日 09:25:30 星期五  


员工复工90% 产能恢复100% 复工电力指数超100%

加班加点抓生产 这两家企业按下了“快进键”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 文/摄)连日来,旧县街道扎实快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企业满足防疫条件的情况下,帮助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街道九家重点规模企业,都在加班加点开工生产,尤其是亿元规模企业,例如华佳标准件,员工到岗率达100%,产能恢复达100%,复工电力指数超100%以上,为旧县街道企业复工复产做榜样和示范作用。

  天峰电子:员工复工90%

  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亮出“杭州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双手部消毒……2月27日,记者走进位于旧县街道的杭州天锋电子有限公司,遇到的第一道“防线”就是大门口的体温检测,安保人员对每位进出人员严格监测,严把“入口关”。

  疫情之下,天峰电子在做好严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开足马力赶订单,加快生产,厂房内生产线有序运转,运输材料的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18号审批通过复工后,我们就一直加班加点进行赶工。”天锋电子负责人梅艳向记者介绍道,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各种单面印制电路板的规模企业,天峰电子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科技电子领域。“我们为欧普照明生产的一批电路板也应用于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梅艳表示,目前企业仍在赶制年前的订单,为了能尽快交货,天峰电子昨日起开始进行两班倒,白班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半,晚班则相反,机器24小时连轴转。

  与加班加点轮番赶制相对应的是工厂员工的短缺,好在天峰电子这方面做足了打算。

  中午12点20,一辆大巴车在工厂前停住,十五名工人先后从车上下来走进工厂。“我们包车将在山西长治的员工接了回来,路途遥远,这是企业能想到最快最便捷的办法,晚上还有另一批十五名宁夏固原的工人能回到桐庐。”梅艳说,加上新招聘的十余名员工,天锋电子员工复工率已达90%。人员上岗,两班倒,天锋电子将加班加点抓生产,保质保量产出供货。

  华佳标准件:产能恢复100%

  来到离天峰电子不远处的杭州华佳标准件有限公司,经过基本防疫检查后,记者进入了工厂。厂房外的空地上,堆满了生产要用的原材料,公司总经理范佳表示,这里的原材料共有四、五百吨。华佳标准件前身为杭州桐庐电力配件厂,至今已有三十多年历史,是专业生产紧固件和各种电力输电线路配件的制造商。

  “公司目前员工到岗率已达100%,生产也是在加班加点,开足马力。”范佳告诉记者,由于去年储备的订单量充足,受疫情影响,订单量仍持续不断在增长。工厂内,各条生产线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自动化设备“嗡嗡”运转,加紧赶制订单。“公司在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的同时,产能已恢复100%,几乎是达到极限了,我们也是尽全力去保障客户的供应,完成订单后,将迅速把产品发运给客户。”范佳说,“目前运输渠道也已畅通。”

  在员工方面,华佳标准件也采取了包车的方式,18号至22号,企业派车前往贵州、江西等地把外地员工接回工厂,员工对于目前公司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极力恢复产能也非常理解。“非常感谢街道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开工初期联系的口罩、消毒水等各方面的物资采购,让我们在正常开工的同时,保护了员工的安全。”范佳补充道。

  旧县街道经发办主任蒲赟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在前期对企业调查摸排的基础上,尽快及时的帮助解决问题,加足马力复工复产,为我县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