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有担当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1月21日 09:43:57 星期二  

       县人大代表黄志华:随着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制笔、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难”问题突出,制约了企业发展。我建议县政府能立足目前招工就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建立一个公益性劳务市场,规范招工市场,吸引更多的外来务工者,为零散务工群体搭建求职平台,进一步规范零散工劳务市场秩序,促进劳动者与企业对接平台,实现充分就业。实现企业招聘定点化,可固定在劳务市场进行招聘,无需东奔西跑;劳动者找工作定点化,可直接在劳务市场找到工作。

       县人大代表吴忠美:近年来,我县高品质商品房小区越来越多,生活品质提升了,然而小区物业管理的矛盾纠纷却日益增多,城市管理的协调机制和管理水平亟待提升。建议住建、城管、市场监管、消防等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讨,在结合属地管理基础上,建立物业管理联合协调机制,加强人员配备力量,协调解决社区的物业管理难题。分水镇、横村镇、富春江镇等发展比较快的乡镇,也应纳入协调范围,扩大民生福祉辐射圈。

       县人大代表沈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一项提高优生优育的惠民政策。在县妇保医院,我县每对夫妻孕前都可以接受免费检查,这既给群众带来福利,也是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然而,因时间、地点的限制,导致这项优惠难以真正大范围普及。我建议,桐庐二院、三院均增加检查点,同时,延长检查时间,妇保医院周末也开放检查。也可以将婚前检查与国免检查进行融合,从源头加强管理。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加大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

       县人大代表臧社军:现行的农村污水维护管理第三方模式呈现出一些弊端,比如偏远农村中发生污水外漏等需要第三方维护管理的问题时,第三方公司处理不及时、反应速度慢、维管效率低,对村容村貌造成不良影响,这导致一些村民的负面情绪。我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第三方污水维护管理公司的监管力度,对其工作职责做出明确规定,确保工作效率。同时,建议权限下放,由镇级或村级自行选择第三方污水维护管理公司,以确保农村污水处理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徐文静/文 黄 强/摄)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