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1月20日 09:33:06 星期一  

       本报讯(记者 黄蓉萍/文 黄强/摄)18日、19日,出席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以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简洁明了、干货满满,政府工作务实、紧扣民生,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战略判断有远见,稳中求进有定力,动能培育有招数,保障民生有温度,全面客观总结了展现了2019年我县发展的累累硕果,令人鼓舞和自豪。同时明确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要求把握“稳、进、统、优、俭、严”六个关键字,以“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绘制了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书和施工图。

  “去年一年,桐庐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营商环境的优化、教育事业的重视等方面都是卓有成效的,让我们对桐庐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期待。”“相比之前,政府工作报告中肯定上一年成绩的篇幅少了,对今年的工作任务更多更实了。体现了桐庐将以更务实的态度,为加快潇洒桐庐转型跨越绿色崛起、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而作出更大努力。”……代表们在肯定上一年工作和报告的同时,还从构建现代产业生态圈、实施产业链招商、基层治理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也成为各代表团讨论的热点话题。“13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涉及群众的吃、住、行及养老、医疗等各方面。”代表们还就天然气阶梯价调整、危险固废处置、垃圾分类处理等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还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在2020年这个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一个中心、五面大旗、三大保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加速开创桐庐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新境界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