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民声”赴盛会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1月18日 09:38:08 星期六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本报讯(记者 黄蓉萍/文 黄强/摄)激情驱散严寒,盛会承载重托。昨日上午,参加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带着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带着精心准备的意见建议,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领取会议资料,佩戴代表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代表们有序地完成了报到的各项程序。

“今年我关注的是支持商贸企业营造商业氛围促进消费的问题。”县人大代表钟刚强说,“近年来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我县实体商业也受到一定的影响,相对城南新城区而言,城北老城区的商业氛围明显要淡一些。如何重拾老城区昔日的辉煌,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为了履行好代表职责,钟刚强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以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深入调研,并形成意见建议带到两会上来。

县人大代表陆群英是桐君街道迎春社区党委书记,她发现最近几年城北老城区与整洁美丽城南新城区差距在拉大,老旧房屋多、基础设施差、敞开式无物管、房屋附属设施老化,围绕“谁来管?怎样管?”推进无物业公司管理的老旧小区社会治理刻不容缓。“我会认真学习大会报告,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同时,也将结合城北老城区的实际情况,在会上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希望能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

作为连续五届的县人大代表、分水镇城西村党总支书记阮禾丰对大会的召开充满期待。这次,在农村基层工作30多年的他聚焦的依旧是乡村振兴工作。“这几年来全国上下都在建设美丽乡村、美丽村镇,这是老百姓所期望的,也是平时群众关注热度较高的。而政府如何服务乡村振兴,也成了他近期思考的主题。”阮禾丰代表说,他在前期走访中还发现,不少农村失地农民对社会保障政策有新的期待,希望能加快推进农村房屋产权办理工作……他把这些呼声都认真地记录下来,一一带到大会上。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