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民智献良策 履职尽责话发展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1月17日 09:02:16 星期五  

——县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文 单佳铭/摄)心系“画城”发展,尽心履职尽责。昨日上午,盛会有约,群贤毕集,近200位政协委员满怀激情走进驻地报到。

  签到、领材料、上传提案……大堂内秩序井然,委员们相互问好,彼此交谈着这次所交提案、社情民意等内容,整个签到大厅里洋溢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你好,184号,李军,麻烦帮忙找一下资料。”上午8点多,文化教育组委员李军便来到了签到处,顺利领到了会议材料。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她今年也准备了相关提案,为我县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桐庐一直以优美的生态环境著称,富春江的秀美风光孕育了历史悠久的诗词等地方特色文化,这不仅是人文桐庐建设的底蕴,更是‘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城市品牌的厚重人文支撑。”李军说道,目前我县正在积极建设沿江绿道,建议在建设中注入我县特色文化元素,展现桐庐人文特质,让我们的绿道成为有文化、有颜值、有气质的示范绿道,也让群众享受“独有”的特色路道。

  百姓生活一直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尤其居住在乡村的老人们,更是政协委员们心中的牵挂,工业经济组政协委员俞旻贝便准备了关于多元化居家养老的提案。“眼下,人口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重,经过调研发现,许多老年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往往是独居养老,我想通过这个建议,向社会反映并重视这个问题,在居家养老服务能力方面大幅提升,切实改善老年群体的晚年生活。”

  既有关注百姓生活,亦有侧重乡村振兴。农业科技组委员施宇昕准备了打造乡村生活样板地,建设美丽乡村新地标的相关建议,他说:“美丽乡村建设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期,也是一个关键时期,我县的美丽乡村应该怎么发展,怎样突围,在杭州地区甚至在全省全国做一个引领,做一个带领,我觉得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施宇昕建议,集中财力,把一些美丽乡村的精品亮点进行再凸显,突出针对性和引领性,变一步领先为步步领先,始终走在前列。

  “近几年,桐庐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不管是城区还是乡村,都在越变越美。”谈起近年来的变化,财金旅贸组委员宋涵斐满脸自豪,他表示,背街小巷若是能进一步改造,必定锦上添花。“建议以改造居民生活现状,满足基础功能需求,保护历史文脉根基,提升街巷环境品味等方面为重点,加快我县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全面促进老城区经济、社会、人文发展,进一步增强老城区的核心竞争力。”……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委员们热情高涨,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带来了一件件关乎桐庐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提案,亲切而又热烈的交谈令报到现场持续升温,心怀群众梦想的委员们聚民智、献良策,履职尽责,描绘着我县发展的新蓝图。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