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档案馆新馆昨正式开馆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1月16日 08:52:41 星期四  

       本报讯(记者 邓晓忠/文 单佳铭/摄)昨日上午,桐庐县档案馆新馆暨桐庐县智慧档案中心正式开馆,再现桐庐发展历程。

  据悉,县档案馆新馆位于城南街道上杭路777号智诚大厦,是县“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

  新馆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其中一楼为功能用房、展览用房、培训用房和查阅大厅。二楼、三楼为库房、机房和监控用房,库房面积约为老馆库房的四倍。新馆还配备了恒温恒湿系统、自动消控系统、电子监控系统、自主查阅系统等,极大的改善了档案的保管和利用条件,是我县真正意义上独立的、功能完备的现代化综合档案馆。

  “新馆正式启用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开展上通下联、跨馆查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档案服务。”县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金世勇表示,新馆启用的同时,他们也将举办“走进档案”文化展、“通江达海是桐庐”快递发展主题展等活动,普及档案知识、提升档案意识,挖掘、传播桐庐特色文化,为桐庐档案事业尽好时代和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