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合索面创意烹饪大赛燃情举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12月16日 08:55:21 星期一  

20家知名餐饮企业订购索面8万斤

 

昨日,县城中心广场热气腾腾,香气扑鼻。原来,这儿正在举行新合索面创意烹饪大赛。勾芡、爆炒、冲汤……现场,来自全县的60多位餐饮行业主厨、民宿界主厨,还有民间美食爱好者们拿出看家本领,现场PK面道,以索面为主料展示各种索面烹饪创意和技巧,让人叹为观止。

最终,经过专业美食评委品鉴、打分以及观众投票,28号选手申屠杭丰最终凭借作品“初恋”,以色、香、味、典征服全场,斩获大赛一等奖,申屠杭丰、缪其中、何小斌、周雪超四名参赛选手被评为第一批“桐庐索面烹饪大师”。现场还由市民投票,评出了一名最佳人气奖。

除了厨艺争霸,在此次大赛上,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向新合乡授予“浙江一碗好面——桐庐索面新合味道”的称号。杭州心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杭州都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新兆丰藏鲜工坊、杭州山外山菜馆等20家知名餐饮企业签订供货意向协议。2020年这20家企业承诺订购8万斤新合索面,以此推动革命老区百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新合索面是新合当地百姓的一项传统手艺,全乡300多户,1000余人从事索面加工制作。对于这项传承了上千年的匠艺,新合乡如今开始有了新的畅想。他们在全国工商总局注册了“新合索面”地域商标,并设计了统一LOGO,改良了传统收面的工序,精致了产品内外包装,并向浙江省餐饮协会申报特色名点名吃,举办新合索面创意烹饪大赛,进一步提升索面品牌知晓度和附加值,助推传统土特产插上文创翅膀,走出大山,走进城市,摇身一变,成为都市人群舌尖上的宠儿。

为了让索面“顺利进城”,新合乡精心策划,在今年9月份的第十三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发布了“新合索面要进城”项目,全国招募新合索面当家人。通过前期的报名、删选、路演和乡班子无记名投票,“新合索面要进城”项目最终花落桐庐同路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此次新合索面创意烹饪大赛上,新合乡和同路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项目协议,位于县城瑶琳路的首家“新合索面”直营店将于元旦开业。

比赛区域之外,新合乡还开辟了一个单独空间用来展示传统手工索面的制作晾晒。阳光微露,索面挂在一台台面架上,人穿行其中,犹如轻纱掩面,又似绸帛拢身,若隐若现,应和着阳光,展现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吸引市民纷纷驻足拍照。在主舞台两侧的售卖区,市民们可以免费品尝新合索面,也可以优惠购买手工索面和其他新合农特产。

当天,新合乡人民政府还与桐庐县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新合索面”一句话广告语征集令,向全社会征集一条朗朗上口、容易记忆、特色鲜明、涵盖精准的新合索面宣传标语,一经采用,投稿人将获得一万元奖金。

 

作者:记者 何晓 通讯员 邹峰/文 记者 黄强/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