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首次开展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宣传周活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12月11日 08:54:41 星期三  

强化诉讼监督 守护社会公益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卖假药、滥伐林木、非法占用农地等可能损害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欢迎向我们举报。”昨日上午,县检察院在县城大润发超市门口举办宣传活动,拉开了我县首个“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宣传周”序幕。

据悉,本次举报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强化诉讼监督,守护社会公益”,旨在加强检察机关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工作,更好地调动人民群众的举报积极性,提升检察机关打击诉讼违法和保护社会公益的工作水平。

“法院对于我上诉提出的部分问题不予答复是怎么回事?”“这就像你去医院肠胃科看眼疾一样,职责所限,法院有权对职责以外的上诉问题不予答复。”……活动现场,检察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以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现场群众详细解答了什么是公益诉讼以及诉讼违法举报须知等相关法律问题。

此外,现场还公布了公益损害举报电话12309,市民可以通过举报中心平台,及时发现并举报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民生领域的案件线索。与此同时,活动还深入宣传了检察机关健全内部监督体系,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鼓励人民群众通过举报中心平台反映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违法违纪等内容。

“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开展检察干警进村走企、检察长接待群众来访、邀请社会各界参观考察违法举报中心以及12309检察服务大厅等活动,全面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损害和诉讼违法工作的了解。”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祖平如是说道。

 

作者:记者 邓晓忠/文 单佳铭/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