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培训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12月09日 08:53:54 星期一  

全面提升消防队员救人和自救能力


日前,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咸亨国际(杭州)院前救护研究中心的专业救护人员来桐对我县消防队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由理论教学、操作教学与练习、理论考核、操作考核等四方面课程组成。培训中,授课老师以幻灯片的形式,针对现场急救的意义、心肺复苏技术要点、心肺复苏操作练习、常见的急救情况和基本急救技能等知识等知识进行教学,并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救护和基本技能。此外,授课老师还以假人模拟的方式指导队员进行胸外按压技巧、打开气道和通气技巧、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心肺复苏(CPR)全过程以及双人心肺复苏等现场练习。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都已通过理论和实践操作现场考核,切实提高了我县消防队员在灭火和救援过程中的医疗救护水平,增强了救人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种灾害事故对我县消防队员和受困群众造成的人身伤害,为“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通讯员 何超 记者 邓晓忠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