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12月06日 08:49:19 星期五  

角色互换 志愿前行

 

12月4日上午,县城中心广场人头攒动,身穿红蓝两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热烈的气氛一扫冬日的寒冷。

活动现场,穿越车流、翻山越岭、环保大灌篮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彩虹公益、滴水公益、杭州技师学院、富春救援等志愿服务机构的34支队伍,近80名志愿者踊跃参与。

“本次趣味运动会是为了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的来临而举办的。”县志愿者指导中心负责人戴凌云表示,项目的设置契合了“扶老、助残”等志愿服务宗旨,穿越车流是以帮助老年人过马路为主题的活动项目,翻山越岭是帮扶盲人为主题,环保大灌篮则是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项目,让志愿者们在游戏过程中与帮扶对象交换位置,通过游戏体会帮扶对象的难处与不易,更好地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

在翻山越岭游戏中,志愿者们两人一组,1人扮演盲人在另1人的搀扶与提醒下,跨越重重障碍,最终两人合作到达终点。

“平常走路觉得自己健步如飞,一旦蒙上了眼睛就感觉‘寸步难行’,只有依靠身边队友的提醒才能跨过障碍物,很不容易。”参加完游戏的志愿者叶晓航表示,这次体验让他们深切体会了盲人的不易,在今后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将注意与帮扶对象的沟通方式和沟通技巧,更好地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群。

经过一个上午的游戏,最终,彩虹公益队、杭州技师学院随意队、富春救援队分别获得了穿越车流、翻山越岭、环保大灌篮项目的第一名。

 

作者:记者 李雯/文 单佳铭/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