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回收让快递盒变废为宝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11月22日 08:59:56 星期五  

“盒”你共享


“双十一”购物狂欢虽已落下帷幕,但它的余热还未褪去。大量的快递包装盒该如何处理?11月20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县部分快递公司和提供快递代收服务的菜鸟驿站已经实现了快递包装分类回收、循环利用再次寄件,县邮政管理局已在多个快递网点设置回收箱。

在位于县城上杭路的中通快递营业厅,市民张女士取了快递后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拆开快递盒,取走了盒子里的物品,顺手将快递盒与包装袋放在了快递包装绿色回收箱中。“以前都是直接把快递盒扔进垃圾桶,绿色回收让快递盒变废为宝,现在取了快递留下快递盒,已经成为了习惯。”张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营业厅内放着两只绿色的快递包装回收箱,用来存放纸箱类包装和塑料填充物等其他包装。回收箱里堆满了大大小小已经使用过的纸盒以及拆除的包装袋。

据中通快递桐庐公司经理余国清介绍,自今年8月快递包装绿色回收箱使用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分享快递盒的行列中,这些可以二次使用的包装箱一般在消费者来发件的时候免费向大家提供,也为消费者节省了包装的费用。

“每天都能回收几十个快递盒,‘双十一’期间多的时候每日有近百个。”针对市民提出的“信息安全”问题,余国清表示,回收的快递盒只供公司内部使用不会外流,再次使用快递盒时会对原面单进行处理,同时公司也不允许一个快递出现“双面单”情况,请市民放心。

“现在推出的回收活动十分有意义,非常愿意共享快递盒,这是践行垃圾分类的一种方式,我和身边的朋友都会把没有用的包装盒放在的回收箱里,实现再次利用。”家住县城一品江山小区的吕女士表示。

 

作者:记者 王仪楚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