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蜘蛛侠”岩壁竞技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10月22日 08:59:10 星期二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文 单佳铭/摄)日前,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攀岩锦标赛在我县青少年体育学校举行。

  本次赛事由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主办,县攀岩协会、县青少年体育学校联合承办。作为我县首次举办的高规格攀岩赛事,吸引了来自杭州市各地区排名前列的7支队伍45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按照年龄划分为4个组,各年龄组再分设男、女两个组别,设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3个项目。我县攀岩队主场作战,共派出8男5女13名小运动员代表征战。

  比赛中,只见“少年蜘蛛侠”们在岩壁赛道上辗转腾挪,依靠手脚的协调性,在“空中”不断前行,其中的难度让在场观众不禁为这些小运动员选手捏一把汗,每当选手完成比赛,观众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而在速度赛场上,选手“嗖嗖嗖”几下便从地面蹿到岩顶,岩壁上的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动作迅捷。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的美称,是现代新兴的体育项目,这项运动以较强的技巧性、冒险性征服了很多极限运动爱好者,同时也正在以“勇攀高峰、顽强拼搏”的精神内涵感染着所有的体育人。为了推广攀岩运动,增强全民健身意识,2019年初,我县在市体育局、市无线航模管理中心的指导、支持下建立了桐庐攀岩基地,同时成立了县攀岩协会。本次比赛是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攀岩赛事,希望通过比赛给所有爱好攀岩的中小学生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切磋竞技的平台,在比赛中增进交流、锻炼体魄,共同感受攀岩运动的独特魅力,展现青少年蓬勃的朝气。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