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试点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10月22日 08:56:24 星期二  

26个垃圾桶变成两个垃圾分类投放点

我县启动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试点

       本报讯(记者 李雯/文 单佳铭/摄)昨日上午,秋日的阳光照射进县城上尚府小区,在小区西门边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小区住户将垃圾进行了分类投放,这是我县首个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示范小区,也标志着我县正式启动垃圾分类投放试点工作。

  “这边是易腐垃圾,就是厨房里产生的易腐烂的垃圾。这边是其他垃圾,像烟蒂、污染纸张、尘土等都要扔在这里……”在身穿绿马甲的垃圾分类督导员的解释与引导下,小区住户戴先生分别将不同类别的垃圾倒入指定的垃圾桶。“能作为县城垃圾分类的示范小区,我们住户一定会积极配合,虽然一开始可能有些不习惯,但我们应该给县城其他小区做个榜样。”戴先生表示。

  作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上尚府小区撤除了原先的26个垃圾投放点,集中设置了两个生活垃圾投放点、1个再生资源收集点。同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措施,每天上午7点到9点、下午18点到20点,居民可在两个投放点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住户程静在督导员的引导下完成了首次垃圾分类投放,“撤除了小区楼道口的垃圾桶,虽然感觉有些不习惯,但在志愿者上门宣传后,我便购置了4个不同的垃圾桶放在家里。”程静表示,在家里就对所有产生的垃圾提前进行分类,也为孩子做个榜样。

  “居民在这里投放完垃圾后,可在投放点旁边的水池进行清洗。督导员也会为居民发一张生活垃圾分类的积分卡,并为居民的每一次投放盖章,集满18个印章即可兑换相应的礼品。”县城管局垃圾分类专项工作组负责人王胜表示,希望通过一定的奖励措施提高居民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度、参与度,更好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接下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将在全县居住小区铺开。

  王胜介绍,经居民分类投放的各类垃圾,将会通过不同渠道运输处理:易腐垃圾由第三方公司统收统运至易腐垃圾处置中心处置;其他垃圾由环卫部门统收统运至焚烧厂处置;可回收物由第三方公司运输至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进行分类回收利用;有害垃圾则由专业资质企业专线清理。为确保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处置,不同类型的运输车辆也会在标志和颜色上有所区分,方便市民主动监督生活垃圾的分类清运处置。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