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颗爱心聚桐城 汩汩暖流汇榕江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10月21日 08:52:34 星期一  

一个支部一份爱心

颗颗爱心聚桐城 汩汩暖流汇榕江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文 单佳铭/摄)10月17日,正值国家第6个“扶贫日”,我县“一个支部一份爱心”扶贫捐赠启动仪式举行,主题教育80家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及爱心支部代表参加。

  据悉,根据桐庐榕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我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开展“一个支部一份爱心”扶贫捐赠活动。全体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党员干部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向榕江捐赠各类干净整洁的旧衣物等鞋帽实物用品;向榕江中、小学生捐赠学习资料、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各两新组织党组织捐赠适用于日常生活的生活用品。此外,全县党员以自愿为主,纷纷向榕江捐献爱心善款,表爱心,弘扬关爱,传递正能量。

  乡村医生协会党支部邢先锋说:“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他倡议,党员干部带头献出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一起参与到“一个支部一份爱心”扶贫捐赠活动中来,慷慨解囊,扶贫帮困,为榕江人民送去爱和希望,共同迈向幸福的明天。

  “书包50个”“住建局党支部捐赠!”“足球十个,篮球十个”“财政局机关中心支部认领!”……仪式现场发布了来自榕江的十个“微心愿”,书包、彩色笔、羽毛球拍等等心愿一出纷纷被基层党支部举手认领。物件虽小,爱心却大,体现的是“桐榕一家亲”的温暖。

  据统计,本次第一批捐赠活动共收到爱心善款74902.8元,书包500个、图书1000册、围巾430条、雨鞋1000双、毛毯50条等,第一批捐赠的善款、爱心物资及现场“微心愿”被统一打包、装箱、贴标签,通过圆通党委安排的爱心快递车在当天仪式结束后发车送往榕江,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最需要的“亲人”手中。

  仪式结束后,各党支部捐赠的物资也将集中送至县委党校2103教室,扶贫善款交至县慈善总会,第二批物资预计11月初发出,在寒冬来临前,给榕江人民送去来自桐庐的温暖。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