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请“车头朝外” 好停好走更安全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10月18日 08:51:21 星期五  

下月起,对未按规定停放的车辆依法予以处理

       本报讯(记者 王仪楚 通讯员 陈弟伟/文 记者 单佳铭/摄)连日来,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我县部分人行道停车泊位进行了优化,地面上可见白色的停车标识标线,清楚地划出了非机动车与机动车位,还用引导箭头标明了停车方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科科长张鹏超介绍,自11月1日起,将对未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和未按泊位内指示箭头停放的机动车依法予以处理。

  停车难、乱停车是广大市民热议的焦点之一,也是执法部门重点整治内容之一。“车辆乱停有碍市容,也降低了城市品位。”张鹏超表示,在一些人流、车流密集的场所,“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更严重影响市民的出行。

  为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静态交通环境,前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部分人行道停车泊位进行了重新施划。接下来将对县城重点路段进行整治,整治路段为:迎春路、富春路(分水江大桥—富春江一桥)、春江路(学圣路—龙潭路)、滨江路(朝霞路—下杭路)、迎春南路(320国道—富春江二桥)。

  那么停车时,车头朝外和朝内有什么区别?很多车主不清楚。但是有不少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早已习惯这么做。

  “就是好停,好走。”已有20多年驾龄的王先生认为,现在公共停车场空间有限,大多车位较窄,如果直接开进停车位让车头朝内,而车子转向轮又在车头,很难调整停车位置,车头朝外就容易多了。

  的确,“车头朝外”停车好处多。如果车头向内停放,那么在倒车出库时有很多视野盲区,有时看不到过道的行人或车辆,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车头朝外将会避免这些问题;假如遇到需要紧急撤离的情况,就可以一脚油门,快速离开停车场。不仅如此,一旦车辆出现问题,需要搭线、拖车或者现场检修,如果车头向外,就方便多了。

  “还有一个原因也非常重要,那就是为了安全。”张鹏超说,如果车头朝外,小偷就不好下手,一是容易被监控拍到,二是容易引起行人的注意,这就会大大降低车辆失窃的概率,保障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