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在桐召开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9月11日 08:48:12 星期三  

马军胜高兴夫高宏峰致辞 刘君柯吉欣出席 方毅发布《桐庐倡议》

昨日,以“快递联通世界”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在桐庐召开。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位快递界大咖齐聚富春江畔,共谋快递业国际化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分别致辞。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出席。县委书记方毅发布《桐庐倡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和快递协会代表,中外快递企业和快递业生态圈企业代表,齐力、游宏、周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马军胜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国快递业继续保持高位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相互联系程度越来越深,不断推动快递业互联互通、加快融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发展,加快“走出去”步伐,构建以中国为中心、连接世界各大洲、通达主要目标市场的全球快递服务体系,为我国经济建设和融入世界经济格局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打开新空间。要拓展全球服务网络,夯实中国快递业联通世界的基础底盘;要深化产业协同,赋能中国快递业联通世界的动力源泉;要促进科技创新,构筑中国快递业联通世界的竞争优势;要优化营商环境,凝聚中国快递业联通世界的政策合力。

高兴夫表示,浙江快递业近年来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快递业务量显著增长,网络覆盖面不断拓展,快递企业实力快速增强,绿色安全发展扎实推进,在降低流通成本、支撑电子商务、服务生产生活、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国内外环境严峻复杂,快递业发展面临不少挑战和困难。浙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在优化完善全省快递物流布局、全面实施快递业“两进一出”国家试点、加快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快递业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寄递需求,更好服务于“两个高水平”建设。希望大家借助国际快递业大会平台,广泛交流、集思广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高宏峰说,大会期间,各方嘉宾围绕“快递联通世界”这一主题,共话快递业国际化发展前景,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观点,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要坚定信心、直面难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规划制定、举措落地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深化与各行各业之间的合作,一步一个脚印加快“走出去”步伐,在开放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

大会期间,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发布《中国快递业社会贡献报告2018》;万国邮联咨询委员会主席沃尔特·特雷泽克、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室副主任施禹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魏际刚等9位嘉宾分别作主旨演讲;为浙江省国邮快递物流科学研究院(筹建)授牌;分别举行不同主题的平行分会,对中国快递业国际化之路的法治实践、快递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与国际合作、快递物流装备与人工智能以及快运物流与供应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发布了《全球快递发展报告》;中国邮政、顺丰、申通、韵达、中通、圆通、百世、京东物流、德邦、宅急送、菜鸟、安能、品骏、优速、先农、蜂网等16家快递物流企业与我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申通国际与捷递环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记者 滕晶晶/文 单佳铭/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