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8月28日 09:00:17 星期三  

       本报讯(记者 邓晓忠 徐月梦 文/摄)8月26日,由县商务局、总工会、人社局联合主办的首届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充分展示我县餐饮行业职工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深化“桐庐工匠”、县职业技能带头人和县技术能手的培育。大赛分为中式烹调师和餐厅服务员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县96名选手报名参加。在中式烹饪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凭借精准的刀法、适当的火候和精致的摆盘,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呈现给大家。根据比赛规定,选手们共需完成4个冷菜和3个热菜,其中滑炒鳝片、琉璃苹果为规定菜肴,其它为自选菜肴。

  餐厅服务比赛现场,选手们则以10人席宴会餐桌为标准,通过规范有序的摆台、餐巾折花、摆放桌椅、斟酒等操作,展示餐饮服务行业的高标准服务流程。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巴比松米勒庄园厨师邹永强和开元名都大酒店餐厅服务员金一朋分别获得中式烹调师组和餐厅服务员组第一名,并被授予“桐庐县技术能手”称号。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