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到山区 百姓办事不出村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7月16日 08:36:01 星期二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前,在合村乡岭源村村委大楼前,一排长桌依次排开,几十种代办资料铺在桌上,十余名乡政府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为村民办理各种事项、答疑解惑。这是合村乡组织职能业务科室、“四个平台”派驻单位以及银行、电力、医院等工作人员开展的“联合移动办公”,让山里的农民不出村就可解决待办问题。 

  “我在现场办了高速通行ETC,特别方便”;“我们想让村子里的道路拓宽一点”……现场,工作人员给村民受理或解答了社会保障、农房审批、信访问题、农业技术等政策业务,一些村民还借这个机会提了不少问题和意见。除了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联合移动办公”还深入办事现场,“我们受理了两家餐饮指导,帮助指导他们厨房装修、规范经营,通过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让商家安心创业。”该乡“四个平台”派驻单位工作人员袁仕标说。 

  作为典型的偏远山区乡镇,合村乡存在农户居住分散、交通条件滞后等制约因素,不少群众办事在路上就需要花上大半天时间。该乡创新工作思路,把“联合移动办公”作为“三服务”重要工作载体,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政之所为”与“民之所盼”无缝对接。 

  “开展联合移动办公,就是为了方便群众、服务百姓,政府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以干部下村解难题、便民服务暖人心。”合村乡党委副书记邓士军表示,通过代办、代跑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方便百姓办事,密切干群关系。接下来,合村乡将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移动办公”行动,变“群众上门主动找”为“机关干部主动往下跑”,真正为群众百姓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



作者:记者 应致远 通讯员 徐国华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