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技(科普)活动周启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5月23日 08:29:48 星期四  

科技盛宴 邀您共享

2019年科技(科普)活动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徐文静/文 黄强/摄)昨日,我县2019年科技(科普)活动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方科宣布活动启动,县领导潘晓萍、雷国兴,市科委、市科协、中国农科院、省农科院、九三学社市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2019年科技(科普)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活动现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美好生活活动体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和科技成果促进惠民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都进行集中展示。“今天实在是太开心了,现场拿到的《药品安全》《食品安全》《老年病预防知识》科普书籍,对我们老年人很有帮助。”家住乔林新城的谢爱明表示,生活处处都需要科学,年纪越来越大,关注生活中一些饮食和疾病的小知识很有必要,参加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

“我们今天提供的科普书籍《茶叶》,从茶叶种植、病虫害防治、茶叶炒制和销售都做了具体的说明,需要的话可以拿走阅读。”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殷根华一边介绍书籍内容,一边将书籍分发给需要的市民,“现在关注科学种植茶叶的人越来越多了,短短半小时就已经送出二三十本书籍。”

除此之外,县红十字会、县市场监管局、县农学会等多家单位向市民免费发放相关科普书籍。

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2018年度新认定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企业研究院、研发中心授牌,赠送科普书籍仪式以及科技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周从5月19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5月26日,相继开展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活动、飞机上天的秘密、“低碳改变环境”栽种季科普活动、科技转化服务队下乡行、知识产权服务进企业等28个有趣新奇的子活动,覆盖全县各乡镇(街道),通过开放优质科技资源,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宣传我县科技创新的成果,营造支持创新、参与创新、重视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