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5·20世界蜜蜂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桐举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5月21日 08:42:23 星期二  

全国首家“蜜蜂小镇”落户桐庐

王希利致辞 吴杰宣布开幕 王宏方毅齐力参加

本报讯(记者 方烈火 滕晶晶/文 黄强/摄)昨日上午,第三届“5·20世界蜜蜂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我县分水镇举行。亚洲蜂业联合会主席王希利、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馆参赞潘缇雅、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农业顾问帕尔金·苏米尔、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分别致辞。副市长王宏,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县领导方毅、齐力、申屠群雄、余荆棘、雷国兴等参加活动。

吴杰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5·20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举办以来,中国推动了一批蜜蜂文化馆、蜜蜂公园、蜜蜂文化村等,促进了三农、旅游等产业发展,对乡村历史文化发展之路作出了有益探索。要及时总结活动经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坐标定位,不断提升蜂产业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在内容和形式上作出更多创新和发展,进一步弘扬蜜蜂精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县长齐力在致辞中向国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他说,桐庐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发展蜂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良好条件,先后获得了“全国养蜂丰产标兵单位”“中国蜂产品之乡”等称号,素有“全国养蜂看浙江,浙江养蜂看桐庐”的美誉。近年来,桐庐围绕“打造10亿级以上蜂产业全产业链”目标,实施“做强龙头、搭建平台、做大品牌、深化合作”四大行动,持续推动蜂产业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蜂产品加工出口基地之一。下一步,桐庐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倡导关爱蜜蜂、弘扬蜜蜂精神、保护人类健康”和“甜蜜事业”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养蜂学会、蜂业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倾力打造全国首个“蜜蜂小镇”,全力共建“中国品牌蜂产品之乡”,为世界蜂产业发展作出桐庐贡献。

活动中,亚蜂联授予杭州市“蜜蜂文化展示中心”;中国养蜂学会授予桐庐县“中国蜜蜂小镇”,授予分水镇“中国蜜蜂文化基地”;我县分别与中国养蜂学会、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签署了共建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聘请浙江大学蚕蜂研究所所长胡福良、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缪晓青为桐庐县蜂产业发展技术顾问;进行了《桐庐打造蜜蜂小镇的探索与实践》等一系列推荐活动;“蜂之语”与“网易严选”、“天厨蜜源”与浙江大学蚕蜂研究所、“智蜂麦谱”与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以赠送蜂箱的形式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为全国知名蜂农颁发了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蜂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实地考察等子活动。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