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影中追寻桐庐成长足迹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5月06日 08:34:04 星期一  

本报讯(记者 陈燕/文 单佳铭/摄)昨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桐庐解放70周年图片展在县城市规划馆展示中心开展,旨在通过图片的形式,讲述桐庐这座“温暖之城”所走过的日日夜夜、成长的点点滴滴,展示桐庐人民70年筚路蓝缕的勤劳与智慧,从而牢记历史、珍惜当下、奋进未来。

从1949年到2019年,桐庐这颗富春江畔的明珠,与祖国一道,经历了70年伟大而光辉的历程。此次图片展,以时间为主轴串起一件件重要事件,主要展示桐庐解放7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共由三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1949年-1977年,展示了解放后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创业,积极开展集体劳动生产,兴建富春江水电站,南堡大队灾后恢复生产等历史场景。第二部分:1978年-1997年,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桐庐人民敢闯敢试,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开发瑶琳仙境,旅游接待人数夺得全国“三连冠”,实施县城跨江发展,建设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文化得到大发展的历史场景。第三部分:1998年到现在,展示了县政府南迁后勤劳奋进的桐庐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抢抓机遇、激情干事,跻身全国百强县(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县域法治首善之区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