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4月28日 08:52:30 星期日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4月26日下午,第八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式在江南古村落举行。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宣布旅游季开幕,县领导潘晓萍、陈伟琴、王志炎出席开幕式。首批高铁专列游客代表、数字旅游专线游客代表、杭黄铁路沿线城市游客代表等约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走进江南古村落,深澳文化大礼堂前的高空狮子表演吸引了一大批游客驻足观看,民间传统手艺人现场制作的冻米糖、糊麦粿、油炸馒头、米粿等特色小吃被纷纷点赞,能工巧匠手中的灯彩、木雕、剪纸、弹棉絮引得游客拍照留念、赞叹不已。来自杭州的游客陈大伯说:“这里就是我向往的农村生活,有淳朴的民俗风情和独特的乡村美味,来桐庐游乡村不错的。”

开幕式上,第八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产品发布。今年的旅游季以“创意·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分向往生活、艺术创想、山水饱览、美宿续见、激情运动、合作交流、多彩乡村和成果展示等8个篇章,共13项主题活动,近30余项子活动贯穿全年。

在向往生活篇,游客可以欣赏“欢乐大舞台·幸福桐庐人”展演、《向往的生活》乡村田野生活节;在艺术创想篇,有大地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山水饱览篇,有名人名家走进桐庐大型采风行;美宿续见篇,有国际民宿论坛;成果展示篇,有桐庐丰收节;而激情运动篇,包含抢渡富春江挑战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冰雪运动节等运动赛事;在多彩乡村篇中,全县14个乡镇(街道)推出各具特色、创意无限的十多项体验活动,例如:江南民俗节、富春江慢生活体验节、旧县桂花节、新合茶乡古道开游节、钟山蜜梨漂流节、全国山地户外拓展赛、樱桃采摘节、莪山开酒节、新合索面节等;“春赏花、夏漂流、秋登高、冬滑雪”,最美桐庐为游客提供一大批四季特色的乡村旅游线路。下一步,我县将全年组织各地游客搭乘桐庐专列,以桐庐为目的地,开展周末游、亲子游、疗休养等。

此外,开幕式上还表彰了一批浙江省3A景区村庄、浙江省休闲旅游示范村及国家3A村落景区。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