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起袖子献出“熊猫血” 热血传递爱心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4月17日 09:37:07 星期三  

本报讯(记者 钱晶/文  单佳铭/摄)这两天,一条《桐庐一“熊猫血”小伙大出血!急需RH阴性O型血救命!》的新闻在桐庐人的朋友圈被不断转发,在县中医院,一位病患急需“熊猫血”救治,一时间掀起了一场寻找“熊猫血”的行动。让人感到心暖而激动的是,昨日,数位“熊猫血”出现在献血车上,他们毫不犹豫卷起袖子,用热血印证了桐庐这座温暖之城。

“我叫俞珊,在一家外贸公司从事质检员工作,我的朋友发了新闻链接给我看,我一大早就赶到这里,献完血还能尽早赶回单位去上班。”说话间,俞珊所献的400毫升血已经采集完毕。献血车上的护士说,俞珊一大早就在大润发超市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处等着献血车的到来,一上车就亮明了自己的血型,表示想为正在县中医院治疗的“熊猫血”患者献血。

俞珊告诉记者,自己有过一次献血经历,所以知道自己的血型被称为“熊猫血”,比较罕见,此次得知有病患需要这样的血型,感觉献血救人义不容辞。

就在俞珊献完血休息之时,身穿消防救援制服的韩英云走上了献血车,他也是RH阴性O型血。填完献血健康咨询表,韩英云脱下外套,卷起袖子,“我休假归队就得知这件事,立马就来了。”韩英云是桐庐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消防士,90后的他刚刚做了爸爸。他说,有能力帮助别人是好事,自己一直以来也多次献血,希望这位素未谋面的病患能早日康复。

从未献过血的罗秋美表示自己也是“熊猫血”,“我体重刚过90斤,符合献血的条件。”罗秋美个子娇小,在得知这件事之后也匆匆赶来献血。“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因为之前的体重一直没有到90斤,不符合献血的条件,这回体重达标了,献血是救人,应该的。”罗秋美说道。

截止到昨日下午3点,共有36位热心市民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12100毫升。至于是否是这位患者急需的“熊猫血”,还将送往杭州进行化验。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