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唱响新时代桐庐好声音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3月25日 08:44:03 星期一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文 单佳铭/摄)3月23日晚,县体育馆高朋满座、激情澎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新时代桐庐好声音“威龙之夜”演唱会在这里上演。

  演唱会在全场2000名观众全体站立、齐唱国歌中激昂开场,从《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到《龙的传人》《外婆的澎湖湾》,再到《最炫民族风》《平凡之路》……一首首从新中国成立到新时代带有不同时代印记的歌曲,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歌颂,也让现场观众仿佛走进时光隧道,抚今追昔,在歌声中感受家乡和祖国的日益富强。中国好声音歌手刘彩星弹着吉他清唱《南方姑娘》让全场共鸣,台湾歌手伍思凯演唱的经典歌曲《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引起现场千人的大合唱,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全国总冠军李琦的压轴登场将演唱会推向了最高潮。

  演唱会还邀请到一群“特别的人”走上舞台,他们是新中国70年历程的“见证人”。出生于1949年10月1日的王菊芳老人讲述了颇具时代感的生活回忆:“早年间家里最豪华的配置就是‘三转一响’,自行车、手表、缝纫机和收音机,家中有台收音机全家人都觉得好了不起。”王奶奶说起家乡的发展头头是道,“富春江上最大的变化,就是架起了大桥,虽说从小长大的东门头没有原来的热闹,但如今的城南却是越来越热闹。”今年同样70岁的戴荣珍奶奶饱含深情地说:“我祝祖国越来越好,祝家乡桐庐越来越好!”还有农民、渔民、建设者代表,他们用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祖国和家乡桐庐的日新月异,更让我们深深感到生活在新时代是多么幸福!

  “我们四个小姐妹一起来看演唱会,最喜欢好声音冠军‘蘑菇头’李琦,这是他第二次来桐庐演唱了。”“从上世纪50年代到新世纪00年代的歌曲串烧表演,非常有特色,让我们听到了不同年代的歌曲。”“我特别喜欢听老歌,觉得老歌很有韵味,知道伍思凯要来,一个人也要来听演唱会!”……台上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时而挥动荧光棒,时而热烈鼓掌,时而齐声跟唱。

  在《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中,演唱会圆满落幕,不少观众表示,能在家门口欣赏这样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感觉非常幸福,为家乡感到自豪,同时也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