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2月16日 09:49:39 星期六  

      本报讯(记者 滕晶晶/文 黄强/摄)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昨日上午,桐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政府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214名县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与期望,昂首阔步走入会场,豪情满怀共商发展。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方毅主持。会议执行主席游宏、齐力、周扬、邵雪荣、徐海初、潘晓萍、俞建华、吴爱群、徐志勇、申屠群雄、周政洪、宋健民、严根巨、王利平、吴柏存、李法强、吴生明、朱红亮、许丽娟、赵建忠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勤华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王金才、王优健、盛春霞、华健、方科、潘渭、余荆棘、翁嫣、徐晓东、施建华、周媛玉、王志炎、郑为民、雷国兴、濮樟明、潘立铭,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周建英,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忠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涛,县人大老领导王加荣、吴耀、孙关昌、周一明,特邀代表陆春祥、杨光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24人,实到代表214人,因病、因事请假10人,符合法定人数。

  代理县长齐力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大战略”,全面实施“六个年”行动,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较好完成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年度任务,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攻坚决战取得新胜利,特色发展实现新突破。

  齐力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府凝心聚力抓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重点改革勇突破,创新服务不断优化;乘势而上谋新篇,乡村振兴开局良好;精益求精提品质,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坚定不移增福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齐力强调,当前桐庐已进入城市裂变、动能转换、三农迭代、治理创新、破难突围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央作出的“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破难意识、争先意识、都市意识、项目意识、统筹意识、民生意识,切实增强转型跨越、绿色崛起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汇聚推动桐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齐力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一个目标、三大战略”部署,突出党建统领,紧扣经济建设中心,扛起“美丽生态、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文化文明、民生幸福”五面大旗,强化“要素支撑、风险防范、依法治县”,努力实现更强实力、更富活力、更具品质、更为平安、更加幸福,奋力开创潇洒桐庐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新境界。

  齐力强调,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以实体实业为根本,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强做优产业平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增强产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经济实力。以改革开放为牵引,领跑“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持续激发发展活力。以美丽生态为基底,打造生态环境新优势,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推动乡村振兴新发展,提升城乡管理新水平,持续提升城乡品质。以基层治理为重点,强化社会治理创新、金融风险防控和社会安全保障,持续维护平安稳定。以惠民利民为宗旨,夯实社会保障基础,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化文化文明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齐力强调,要忠诚担当,法治高效,勤政廉政开创新业。突出政治建设,以更高站位推进从严治政。突出法治建设,以更优制度推进依法行政。突出能力建设,以更好水平推进高效施政。突出作风建设,以更强担当推进勤勉从政。

  齐力在报告结束时说,桐庐正处于转型跨越、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唯有求真务实,方能梦想成真。县政府将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振作精神,担当有为,奋力谱写“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听取了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吴金富所作的《关于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财政局局长孙叶华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桐庐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关于桐庐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在桐全国、省、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县党政机关、部门及团体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省市在桐企业代表和驻桐部队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列席大会。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