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履职尽责中当好群众代言人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2月15日 08:57:06 星期五  

——县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昨日上午,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心系发展大计,怀揣社情民意,陆续来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接下来的几天会期内,代表们将话民生、谋发展,共同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

  县人大代表邵伟军早早来到代表驻地,报到后便迫不及待地打开资料袋,开始认真地研究会议资料和熟悉会议日程等相关安排。身为杭州技师学院的院长,他表示,近几年,桐庐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而如何更好地深化产教融合,是他近期的思考方向。“作为人大代表,希望我县教育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契合更紧密,建议建立学校与企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制度,增进学校、企业和政府三方交流,在政府的引领协调下,让学校开办更多符合企业和当地产业需求的专业,高质量地培养学生、提供就业,并实现经济社会与教育事业协同发展。”

  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宝连任多届人大代表,每年他都会提前进行走访调研,用心准备。今年他准备的是《关于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建议》,他希望政府能进一步重视中医药养生旅游节和中药材真伪鉴别全国大赛等赛事,组建大赛组委会的常设机构,纳入政府或部门的日常工作中,并能落实相关资金。

  来自迎春社区的县人大代表陆群英是社区书记、主任,她今年准备的建议是规范老城区门牌号。“当前城北普遍存在门牌号次序混杂、错乱的共性问题,门牌有不连贯的现象,还存在式样各异,很多门牌锈迹斑斑、破旧不堪,难以辨认,在一定程度上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不便。”陆群英表示,她就此问题提出建议,希望能将老城区门牌号统一规范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

  在有条不紊地登记报到、领取证件和人代会材料后,代表们来到各代表团讨论会场,有的就时事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有的认真翻阅各项会议资料,有的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议案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将群众的呼声带到会上,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黄蓉萍/文 黄 强/摄)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