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毕至献良策 尽责履职谋发展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2月14日 08:58:31 星期四  

——县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寒风夹带细雨,昨日上午,200余位政协委员带着基层百姓心声和诉求,肩负着社会各界的重托,精神饱满地走进驻地。

  室外,寒意浓浓;室内,春意荡漾。签到、领材料、上传提案……委员们相互问好,彼此攀谈着这次所交提案、社情民意的内容,整个室内里充满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洋溢着热烈气氛。

  “文化教育组,陈洪春报到。”在签到处,县政协委员陈洪春一边领取材料,一边跟同组的委员们商量在今年“两会”期间所要提交的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内容。“我县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对乡村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我提出了《加大智慧乡村建设力度》的提案。”陈洪春说,“如今乡村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但是乡村智慧发展的程度却远远跟不上城市,城市有‘城市大脑’,还有智慧治理中心,农村相对来说比较欠缺,我想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智慧医疗等方面着手,通过智慧乡村建设,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

  而工业经济组政协委员周献林则把关注点放在我县电商产业发展上。“随着电商法的出台,会对传统互联网企业带来一定的影响,这次带来的提案,主要是在电商发展方面出一出金点子,也希望通过提案把企业的心声向政府传递,让企业能够安心扎根桐庐,促进我县电商发展。”周献林说。

  百姓生活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尤其居住在乡村的老人们,更是政协委员们心中的牵挂,财经旅贸组政协委员陈柳便准备了相关提案,为我县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四化叠加趋势明显,为我县养老服务建设带来了严峻挑战。对于困难老人的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我建议可以加大一些力度。”陈柳表示,特别是失能老人的比例不断增长,受经济条件限制和照顾服务不足等因素,让这些老人的生活更加艰难,我希望通过这个提案能够让困难老人生活得更好、更幸福。

  县政协委员卢爱华仔细倾听群众心声,把群众所想和一些建设性建议融入到提案当中。“我建议实施电动车信息化管理。”卢爱华表示,从管理端着手,利用新型技术,加强对电动车的信息化管理,遏制车辆被盗等情况。同时,以智能手机作为通讯入口,让用户在APP上随时掌握车辆状态,助力电动车智能化管理。

  继展豪情酬伟业,再抒壮志启新程。在报到现场,委员们激情满怀,用自信的话语、稳健的步伐,聚合民意,汇聚民心,共谋桐庐发展新篇章。

  (记者 应致远/文 单佳铭/摄)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