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力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2月13日 08:49:09 星期三  

       告别戊戌,荏苒的时光见证了我们的辛勤耕耘和丰硕收获。

  回望来路,改革活力有效激发、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美丽品牌更加响亮、文化实力大步跃升、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背后,是党建坚强有力的强大保障。

  这一年,我们着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宣传舆论氛围。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G20杭州峰会服务精神,深入开展桐庐好人、最美家庭、最美村民等评选活动,持续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这一年,我们着力打造新时代桐庐铁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深入开展“四提一争”等主题活动,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同时,以“学习力提升”“君山育凤”党政人才培养工程等为载体,在加强干部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容错正面清单和不担当不作为负面清单,激励更多干部勇挑重担、克难攻坚。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打造好“养人”的综合生态系统,推进人才工作市场化、国际化,努力打造杭州西部人才高地。

  这一年,我们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提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和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创新推进两新组织和新领域新业态党的建设,把农村、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城市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化“最强支部”评选等活动,打造一批“支部班子强、运行机制强、组织生活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五强党支部”。深化乡村振兴“1+2”党建引领工作机制,坚持因村制宜、精准发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这一年,我们着力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深入推进清廉桐庐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不懈推进“三不”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监察改革试点,优化执纪审查方式,深化巡察工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查基层“微腐败”,开展村级工程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村级权力阳光运行,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拥抱新时代、推动新发展,关键在党,核心在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有作为、有影响、有地位的根本所在。新的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进一步突出党建统领地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用实干担当推动发展大提升,用实干担当展现干部精气神,为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扛起“五面大旗”汇聚强大正能量。

  (记者 滕晶晶/文 徐军勇/摄)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