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人赛10千伏开关站倒闸操作技能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1月10日 08:48:52 星期四  

提升运维水平 消除设备隐患

近日,县供电公司举办10千伏开关站倒闸操作技能竞赛,提高供电所运检岗位人员对开关站的运维能力,进一步推进开关站属地化运维建设。

当天,来自该公司五大供电所的20名参赛选手在白云源电气公司车间“短兵相接”。参赛选手们着装整齐,斗志昂扬。在口试环节,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抽题问答,面对工作人员的“百般刁难”,选手们临危不惧,将难题一一解答。

在最为关键的实操部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实操比赛要求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操作流程完成指定的倒闸操作任务。只见各位选手迅速进入状态,在拟票、复诵及检查安全工器具时认真仔细,努力做到滴水不漏,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更是动作熟练、标准规范,展现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风采,裁判们认真注视选手们的每个操作细节,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公平公正地打分。

赛后,选手们都表示获益匪浅。此次竞赛不但提高了选手们的业务水平,检验出存在的不足,更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据悉,该公司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快推进开关站属地化运维工作,并计划在下阶段常态化开展开关站设备运维工作,继续开展开关站超声波局放和暂态地电压检测,提高运维人员对开关柜运行状态的诊断水平,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结合2018年开关站运维、局放检测情况,对运行年限较长、运行环境较差的开关站进行综合检修,消除设备隐患。



作者:记者 王仪楚 通讯员 毕安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