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全面开始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12月24日 08:55:17 星期一  

       本报讯(记者 钱晶 通讯员 赵鎏杰/文 记者 黄强/摄)12月20日上午十点,随着第一张备案登记车牌的顺利发放,备受关注的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前的“电动车备案登记”在我县正式启动。

  有幸获得第一张备案登记车牌的是来自美团外卖的一个外卖小哥,因为之前就听身边的小伙伴讨论起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的事儿,就过来看看,没想到幸运地成为了“第一人”。拿着刚刚到手的车牌,外卖小哥说:“想不到那么顺利,几分钟就好了,一点也不耽误我接单。”

  目前,我县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过十万辆,基数庞大,工作任务艰巨。为能顺利地开展这次备案登记工作,前期筹备阶段县公安局就多次召开各派出所、各基层交警中队负责人联动会议,部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此外,各登记点还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专人负责此次备案登记工作,县公安局还对各个登记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登记系统操作培训,旨在给前来备案登记的车主提供最快捷的服务。

  据悉,集中备案登记的时间是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广大市民可以到全县各辖区派出所、基层交警中队以及警务室共16个登记备案点办理备案手续。备案的电动自行车范围是市民于2018年12月7日前已购买未列入《公告》的电动自行车(含其它两轮电动车),备案登记不收费。列入《公告》的且符合上牌标准的电动车,应及时到县车辆管理所及相关服务点依法申领电动自行车牌证。

  车主可凭有效身份证件、车辆合法来源凭证和车辆合格证,向备案登记点交验车辆并申请备案登记,核发备案号牌。已登记的车辆不予办理过户、变更登记。

  如相关凭证遗失的,车主能够确认合法来源的,车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在登记现场签署《备案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并交验电动车之后,方可进行备案登记。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