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电公司举行微型消防站技能培训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12月06日 08:50:10 星期四  

       本报讯(通讯员 华林辉 记者 王仪楚 文/摄)日前,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县供电公司举行“微型消防站消防技能培训暨2018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推进“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人人提升消防安全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

  演练前夕,该公司邀请消防官兵对微型消防站成员进行实操培训,介绍灭火器材、破拆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现场为大家演示常用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综合防毒面具等设备设施的实际操作。参培人员在消防员们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服装、防毒面具的穿戴等实战操作。

  当天下午15时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公司消防控制中心报警装置警笛长鸣,值班人员发现公司办公大楼七楼办公室烟雾弥漫,立即紧急启动火灾应急响应机制,一方面通知各部门进行紧急疏散,一方面马上拨打119电话求援。接到警报后,大楼微型消防站队员第一时间开启应急逃生通道,穿戴防护用具前往扑救,并安排专人切断电源;待疏散小组引导所有员工撤离到集合点进行人数清点、汇报,并由消防队演示滞留人员的紧急救援;最后各小组向演习总指挥报告本次演练的执行情况,演练总指挥认真总结演练的经验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