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11月12日 09:10:27 星期一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 




本报讯(记者 钱晶/文 单佳铭/摄)“国资大厦五楼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初步救火之后火情仍无法控制,请求消防增援!”11月9日上午,在我县举行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一场高层建筑灭火疏散演习吸引群众驻足观看,由此也拉开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大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金富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演习开始,国资大厦微型消防站人员在对初期火灾进行控制后,发现现场情况复杂,立即拨打火警电话进行求助。县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后迅速调派2辆消防车20余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掌握情况后,消防队员组成灭火、搜救、警戒、供水等四组攻坚力量展开救援。10分钟后,消防队员成功疏散了高层所有人员,并及时将火势控制,消防演习获得圆满成功。

吴金富指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发挥乡镇(街道)、社会企业等各方作用,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与整治。同时,加强执法监督力量,提升消防防控能力,共同打造全民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此外,冬季火灾形势严峻,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平台,积极开展各类消防安全活动,努力营造消防工作重在预防、贵在执行、赢在落实的局面,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上,县消防部门还向乔林村、上杭社区、迎春社区以及下洋洲村、东兴村微型消防站进行授牌,向“最美桐庐人”颁发消防宣传代言人聘书,并先后表彰了2018年全县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和全县微型消防站建设先进单位。

当天,各项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体验活动轮番登场,参观消防宣传车、消防礼品赠送、消防安全培训现场教学、消防问答游戏等活动也吸引许多市民积极参与。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我县各乡镇(街道)也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例如学生走进“红门”参观、微型消防站人员“大比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万家、消防宣传电影公益展播等,全面提升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