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银杏村落”踏金秋赏古树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11月07日 08:44:06 星期三  


本报讯(见习记者 裴佳欢/文 记者 单佳铭/摄)11月4日,一大早,分水镇朝阳村珠洞坞自然村的银杏文化公园热闹非凡,一群穿着汉服的姑娘在悠闲散步,几位白衣姑娘优雅地练着瑜伽,民间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戏曲爱好者为游客展现传统文化魅力……“古韵分水五色之秋”第三届古树节在这里举行,来自上海、杭州等地上千名游客齐聚朝阳村,踏金秋、赏古树、走古道。

朝阳村有着丰富的古树资源,其中上百年树龄的古树有398棵。近年来,该村充分利用古树资源,修建了古树公园和环山绿道,将全村322棵古银杏树串连起来,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浙江省林学会近期开展的“寻找十大最美银杏村落”活动中,朝阳村入选浙江“十大最美银杏村落”。

如诗的美景,配上美丽庭院的创建,今年的古树节增色不少。作为分会场的盛村村因美丽庭院创建成效显著,成了游客们新晋打卡地。村民们利用一些简单的材料经过设计、加工、涂色,变成了一个个富有特色的装饰品,拿来装点自家庭院,提升了庭院乃至整个小村庄的颜值和艺术气息。

文艺汇演、手机短视频大赛、汉服秀……此次古树节活动比以往更丰富,游客与当地村民同乐。昔日偏僻的小山村逐渐被打造成“呼吸古树村落负氧离子,体育健身延年益寿”的秀美之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