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第一艘水上维护专用船建造完工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10月23日 09:09:16 星期二  

       近日,由桐庐江南船舶修造厂承建的桐庐辖区第一艘专门打造用于水上维护工作的船舶“浙桐庐护航壹号”完成了倾斜试验、系泊试验及航行试验,并完成了交付。

  据悉,“浙桐庐护航壹号”为一艘钢质电焊结构,单底、单体、单机、单舵、单甲板、方尾、圆舭柴动交通艇。总长18.30米,船宽4.00米,型深1.30米,配有一台122.3千瓦南通NT6135CzRx柴油机及杭齿135齿轮箱,静水航速约18km/h。该船于今年3月13日开工建造,经历了“台风”、“洪水”等恶劣天气的洗礼于7月24日顺利下水,9月6日完成倾斜试验,9月25日完成系泊及航行试验。在该艇的建造过程中,验船师始终对船体结构尺寸、构件用料、焊接情况等关系到船舶结构强度以及船舶整体密性的要素严格把关,并在船舶下水前对该船进行无损检测,满足要求方可下水。

  作为第一艘专业从事护航工作的交通艇,该船今后主要为辖区水上施工作业点的现场维护开展服务工作。在此之前,桐庐辖区参与水上交通维护的船舶有拖船、垃圾船、快艇等一些并非专业用于水上维护的船舶,而该艇的投入使用将会给整个水上维护行业带来新的变化,将有力地促进该行业的健康发展。


作者:通讯员 孙力 记者 王仪楚 文/摄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