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实景游受热捧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9月04日 08:46:00 星期二  

船在水中行 人在画中游

 

  今年以来,我县陆续推出了《富春山居图》实景游三条水上旅游航线,通过“诗画富春江”、“古韵富春江”、“夜游富春江”三条水上旅游航线,让游客体验“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时刻。

  水上旅游航线包括:“诗画富春江”航线——桐庐至杭州游览线,起点桐庐东门码头,沿途经梅蓉、窄溪、桐洲岛、东梓关、新沙岛,终点杭州滨江码头,上岸参观G20峰会主会场,游程约4小时;“古韵富春江”——从桐庐东门码头至东梓关,这条旅游线可以感受吴冠中笔下的江南水乡画,游程约2小时;“夜游富春江”——从桐庐东门码头到桐君山的游程约1小时,将经过桐庐东门码头、富春江一桥、二桥、桐君山,这条线路可以欣赏最美县城桐庐的夜景,感受“春江花月夜”。


  三条航线的起点均为东门码头,东门头作为桐庐两江汇集之处,历来繁华,清代周思鉴曾有《早渡上杭埠》:“晓色冷江城,霜华两屐轻。波心月渐小,村店火犹明。人向沧浪立,船从沙碛横。篙工呼不应,水鸟一声鸣。”80年代初,在陆路交通还不发达时期,东门的埠头更是桐庐县城的交通枢纽,它是繁忙的埠头,是热闹的集市,隔江仰视桐君山,千帆来往的景色也是独一的。


  自水上旅游航线开通以来,越来越多来自富阳、杭州的游客选择乘船出游,乐游山水慢享桐庐。“没想到富春江上的客运船能‘转型’回归。”日前,来自杭州的陈先生特地乘坐游船来桐庐游玩,他介绍,杭州到桐庐之间的航运史随着城乡公路建设发展,路进船退。如今,随着水上旅游航线的开通,像他这样的老一辈能再次乘船到桐庐,让人感到十分亲切。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不仅增加了船次,更是丰富了婚纱摄影、生日宴会、商务活动等包船服务。”县旅投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加快富春江水上旅游项目开发,努力将桐庐水上旅游业做强做大。


作者:记者 叶晶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