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校园用电“安全伞”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8月31日 08:40:31 星期五  

  “特别感谢你们能上门提供电力服务,学校的用电安全也是我们心里的一件大事,感谢你们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日前,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对学府小学、实验初中开展电力服务进校园活动,受到学校老师的点赞。

  由于暑期放假,学校用电负荷较低,部分设备处于无负荷状态,开学后突然的大负荷使用电器设备容易引发设备故障,并且今年夏季我县台风、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学校空置的用电设施可能存在受潮、锈蚀、短路等安全隐患。为保证新学期学校用电安全,该公司积极组织、精细部署,对县内多所学校开展开学季用电设施“拉网式”排查工作,为校园用电撑起“安全伞”。

  “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从开关线路到电器设备,从配电房设施到园区变压器,从教学楼到办公楼,一边进行仔细梳理排查,一边详细了解学校用电负荷情况。

  “我们这次不仅对管辖范围内的高压设备进行检查,还对学校自有的低压设施开展了延伸服务”,该公司开发区供电所服务二班班长郑波指着学校低压配电箱说道,“像这个低压空开现在是80安培的,而这边用电量比较大,线路已有一些过热迹象,时间长了容易引发故障,我们就建议学校更换成100安培的。”

  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及时指导学校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和落实消缺措施,做到“对症开方”,精准施策,真正实现电力安全“零死角”。

  据悉,为普及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该公司还多次组织学生上门参观学习,现场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微课堂”,营造校内校外健康安全用电环境。


作者:记者 王仪楚 通讯员 刘紫婷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